Katrina

5.我没有强迫,他们是自愿应聘的

    恺撒离开皇宫之后,去了之前遇到特洛的那个森林。恺撒在森林里瞎逛,逛到一个冰湖。湖中央有一个大冰块,冰块里有一条黑色的锁链,似乎封印着什么东西。恺撒轻轻一抬手,把冰块化掉,收掉锁链。一块蓝色透明的块状物缓缓上升,蓝光一闪,一个蓝发蓝眸并穿着蓝裙的御姐出现在恺撒面前。

    “名字。”恺撒把玩着那条黑色锁链,头也不抬。

    “安雅…”安雅防备着恺撒,手暗中凝聚着冰刃。

    “嗯,宅里刚好缺个女仆。”恺撒突然逼近安雅,捉住她的左手并将它抬起,打断了她的小动作,金眸冷冷地看着安雅,“别耍花样,我要杀你易如反掌。”

    “……”安雅挣扎着,想将手抽出来,但无法。突然,安雅右手拿着冰刃刺向恺撒的心脏,但被挡在结界外。

    “真不乖。”恺撒放开安雅的手,发动龙压。

    “唔……”安雅忍住口中的腥味,一股无形的力量仿佛要将她压碎。

    “给你留念。”恺撒撤掉龙压,将锁链扔给安雅,“家里今晚有个宴会,记得准时报告。”说完消失在安雅面前,留安雅看着锁链出神。

    然后,恺撒晃荡到一个墓地,一个小小的无字碑吸引了他的注意力。走近,看到一个有着玫白色短发的少年蹲在碑后。

    “你在干什么?”恺撒走到少年的右侧,少年蹲在地上,左手拿着一小木根在地上画看类似阵法的图案。得不到回应,恺撒也不生气,蹲下去,静静看着。

    许久,少年好像画好了,停下了动作,扭头看着恺撒,一双暗紫色的眼睛空洞,没有生气,没有情感。少年盯着恺撒,不说话。

    “你不是人啊。”刚说完,地下突然涌出许多植物的根茎向恺撒袭去。恺撒一跃而起,躲过植物的攻击。“生气了?”少年不理会恺撒,控制着植物去攻击恺撒,植物越生越多,将恺撒包围了起来,眼见就要将恺撒缠死了。突然,植物不动了。准确来说,是进不了结界里。对,恺撒开了万能的结界。然而,没过几分钟,突生异象,结界被弄破了,像破碎的玻璃散开掉落,植物争先恐后涌进去,将恺撒缠捆住。而此时,恺撒不慌不忙,淡定地微笑着,仿佛被捆住的不是自己。“名字。”

    “……”少年还是没有理会。

    “唉…真冷漠。”突然所有的植物破碎消失了,恺撒缓缓落地,“宅里刚好缺个园丁,你要不要来。”

    “……”少年盯着恺撒,沉默。

    恺撒接近少年,少年呆愣地看着,恺撒抬手将少年头上不知道何时弄到的树叶拿掉,放到少年的左手中。

    “你……不怕我……”沙哑的声音从少年口中传出,与他的年龄一点都不符合,像是很多年没说过话的人,突然开口说话了。

    “我为什么要怕你,你长得那么可爱。”恺撒调戏道。

    “……”少年盯着恺撒看了许久,“残……”

    “嗯,今晚宅里有个宴会,记得准时报到哦。”恺撒留下一句话,便瞬移离开,回到城里。

    残看了手中的树叶许久,小心翼翼地把它收藏起来。

    恺撒站在钟塔顶,一览众楼小,看了看天,已经大中午了。[得赶紧找个厨师呢,不然今晚的晚宴没有人做西餐了。]

    ​“脑壳疼,要去哪里找厨师啊!”

    ​“阁下,似乎很烦恼。”背后突然传来女人的声音,恺撒一回头看到……​[求问,一回头看到四个恶魔,我该做何反应,在线等,急!]

    “我叫​汉娜·安娜菲罗斯,他们是汤普森、缇姆伯和坎特伯雷。”汉娜淡淡地说道,恶魔三兄弟跟在汉娜身后,没有说话。“不知道宅里是否还缺仆人,我们愿意为您效劳。”

    ​“唔?抱歉~”恺撒打算跟她开个玩笑,“宅里现在不缺女仆了呐,但还缺男仆~”[本来还想着我改变了剧情,汉娜他们会怎么样,是否还像原剧情那样去找克劳德,但现在看来……你还是找上门了呢,卢卡。]

    ​“……”汤普森、缇姆伯和坎特伯雷彼此对视,进行眼神的交流。

    ​“你想怎么样。”汉娜有点生气了,“我一定要待在老爷的身边。”

    ​“唔…”恺撒微笑着逼近汉娜,还没待汉娜反应过来,便一手掐着她的脖子,将她按到墙上。恶魔三兄弟想攻击恺撒,却发现身体动抖不得。

    ​“呐,别打Master的主意,不然…我会让你后悔活在这世上。”恺撒贴近汉娜的左耳边,威胁道,“嘛,宅里正缺人手,就勉为其难地收下你们好了。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,别的不到你们操心。明白了吗。”

    ​“知道了。”汉娜不甘地回答。

    ​“呵,今晚有个宴会,回去准备好。”恺撒放开汉娜,瞬移到一旁。汉娜跌坐到地上,大口喘着气。“对了,你们会做西餐吗?”

    ​“……”

    ​“……”恺撒叹了口气,“算了,你们先回宅里,我去找厨师。对了,知道哪里有厉害的厨师吗?”

    ​“……”

    ​“……”[我要你们有何用!]恺撒无语地溜了。

    恺撒首先去了Brown’s Hotel,维多利亚女王曾在这喝过下午茶,茶屋特别讲究。詹姆斯·布朗和他的妻子萨拉——一对曾经是拜伦勋爵和夫人的贴身男仆和女仆的夫妇——于1837年为“上流社会人士”建立的。福特家族在1859年购买了它,他在伦敦增加了第一个公共餐厅。

    接着去了​Wiltons(威尔顿餐厅​),它在1742年就已经开业运营,1868年​获得英国皇室认证,并被授予首个为维多利亚女王和王室,供应牡蛎的餐厅。它承包了维多利亚女王的牡蛎菜式,并许可它为皇室提供服务。

    然后去了​Sweetings餐厅,于1830年开业,最开始叫做John S. Sweetings餐厅,在伦敦北部伊斯灵顿附近以卖鱼和牡蛎为主。海鲜是主打菜品——比如醉虾、熏鳗鱼或者主厨特制鱼排。接下来,是蒸糖浆布丁和绝妙的威尔士干酪,它们将奶酪吐司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。

    ​恺撒接连着去了很多有名的餐厅,但都没有找到合意的厨师。眼见午餐时间快过了,恺撒忙瞬移回去给阿洛伊斯做午餐。

​(以上餐厅介绍是百度复制粘贴的)

    回到宅里,恺撒刚想去厨房给阿洛伊斯准备午餐,却发现宅里有蜘蛛的气息。恺撒去到餐厅,看到的是蜘蛛和阿洛伊斯其乐融融的场面。。。

​    “让主人饿着肚子,可不是一个合格的执事该做的事情。”克劳德抬了抬眼镜,讽刺道。

​    恺撒自从进来就看着阿洛伊斯,他在吃着东西,至今没有抬头看恺撒一眼。无视站在阿洛伊斯一旁的碍眼的蜘蛛,看了一眼不远处的四只恶魔,恺撒瞬移离开,到了后院。特洛和安雅在给花草浇水,残在修剪着血蔷薇。

​    “看来我是找错仆人了~”恺撒微笑着,看着怪骇人的“能耐了,人家都反客为主了。”

    ​“……”三个非人类继续干着自己手中的活,不理会恺撒。

    ​“抱歉……”恺撒深呼吸,强迫自己冷静下来。(恺撒害怕阿洛伊斯抛弃自己,害怕好不容易改变的剧情变回原剧情,害怕……)

    ​“……”

    ​“要杀了他吗……”残不知什么时候停下了手中的工作,认真地看着恺撒。空洞呆泄的紫眸头一次染上了色彩,终于带了点生气。

    ​“不用,不用理他。”恺撒重新带上了扑克脸,“我出去一会,在我回来之前守护好Master。”

    ​“那个女仆和她的仆人……”安雅内心挣扎了很久,终究还问出了口。

    ​“无视。”恺撒留下两字,便离开了。

    三个多小时,恺撒连续到伦敦7家最有名的餐厅偷师学艺,他隐身在厨房里,利用神力将厨师做菜的方法copy下来化为己用。

​  [我承认我不是一个合格的执事,但请相信我一定是最忠心,最用心的。]蜘蛛的出现成功地把恺撒刺激到了,他不怕蜘蛛,不怕汉娜,只怕阿洛伊斯被蜘蛛拐走了。

​    多想无易,该面对的,躲不掉。恺撒鼓起勇气,回去面对阿洛伊斯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