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trina

1.新的开始

    体内的殒生蛊被女帝自断心脉除掉后,李茂贞也被女帝间接杀死,被女帝的“因为我是歧王”而惊醒,身为兄长,他是不称职的。对妹妹感到愧疚和亏欠,李茂贞临死前用尽毕生功力救了女帝一命。

    本以为自己的一生就此结束了,没想到还能再次睁开眼睛。李茂贞躺在地上,看着蓝天白云发呆。这是重生了,还是没死成?

    抬起手,看着眼前纤细修长而稚嫩的小手,白晳的,没有一点茧的。起身看着自己的小身板,看来是重生了。可是有点不对,感受到体内殒生蛊的存在,李茂贞运了一下功,发现自己的功力还是全盛时期的。自己这个年纪的时候,还没有去十二峒修炼蛊术,身内并没有殒生蛊,也没有这么深厚的功力。不是单纯的重生?

    不管怎样,这一世,不会再将歧国压在了妹妹身上了,更不会牺牲妹妹的幸福了。这一世便好好补偿她吧!至于李星云,就不要让他们相遇了。如果不行的,李星云争气点,扶他一把也不是不可以。天大地大,妹妹最大。但袁天罡,这笔账,我会加倍讨回。

    也不知道这里是哪里,离歧国远不远,先回歧国再做打算吧,有点想念小时候的妹妹了。

    郊外,一个面目极为清俊,有着赤金异色双瞳,马尾高扎的十一二岁的少年以肉眼看不见的极快速度赶着路。不到三刻钟,李茂贞便远远看到了一座城。就在他想着要怎么混进去的时候,被一辆马车吸引了注意,一看就知道马车里的人非富即贵。更重要的是马车前赶马的那个人,内力深厚,是个高手。有着这般身手的人,未何之前从未听闻?

    错过了这辆马车,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。如此一想,李茂贞纵身一跃,进了马车里。马车里坐着一个气度不凡的青年,青年看着突然闯进来的少年,对车外戒备的人说道:“无事,继续前行。”

    青年看着眼前的少年,赤金异色的双瞳让少年看着异于常人,眉间的朱红印记显得其神秘、妖治,左手臂以及半身有着没见过的、神秘的图腾,腰上别着一把长剑。剑客,还是刺客?应该不是刺客,这少年虽然看着年轻,但给人一种神秘莫测的感觉。如果是刺客,早动手了,是想混进城?

    马车外,城检的士兵看到驾驶马车的人就直接放行了。看来眼前的这人身份不简单,可是自己对此人一点印象都没有。李茂贞自认以前见过的皇亲贵族并不少,但对此人却毫无印象。

    “在下嬴政,阁下是何人?”青年打量着少年,思考着少年能否为己所用。

    “一个过路人。”李茂贞冷淡地回答,见马车进了城,便想离开了。

    看见少年有想离开的念头,看来是想借此混进城的。嬴政回过神来,发现少年并没有走,神色不明地看着自己。

    “秦王嬴政?”李茂贞严肃地看着嬴政,眉头紧皱,我这是,难道回到过去的朝代了!

    “正是。”

    “现在是什么时候?”

    “时候?现在是战国末年。”

    “战国末年?”

    “对,阁下不知道?”

    “....”妹妹,歧国,全都没有,我要这重生有何用!

    “相逢即是缘分,阁下可否告知我你的姓名?”

    “李茂贞。”秦始皇嬴政,到是比李星云强上百倍。既来之则安之,先过着,再找机会回去。

    “听着像女人的名字。”[友善地微笑]

    “....”

    “想要不死之身吗?”历史上嬴政后期好像挺积极寻求长生不老,也许可以借这个获得任用。这个是他目前能想到的最快获得嬴政表面信任的方法了,毕竟自己现在披着一个十一二岁少年的皮。

    “阁下有方法?”嬴政并不相信,虽然这个少年看起来神秘莫测。

    李茂贞直接拔出长剑,在嬴政与听到拔剑声的盖聂的戒备中,对着自己的心脏就是一剑。“殒生蛊,蛊不死,人便不死。”

    嬴政看着受到致命伤而一点事都没有的人,神色凝重,“蛊死,人亡,对吗。”

    “我还有别的蛊。”

    “你要什么。”

    “一个安身之所。”

    “无他?”

    “无他。”

    “我让你做上卿如何?”

    “封我做将军,我就接受。”

    “如果我不给你兵,你还想要做将军吗?”

    “那我便自寻士兵。”

    “你还小。”

    “......我有这个能力。”

    “再等几年吧。”

    “你是要考查我的能力,还是要看我是否可信可用,还是两者都有。”

    “你不像是个十一二岁的少年。”

    ......

    “到了。”盖聂撩开帘子,让马车上的人下去。

    “盖聂,今后他便是你的同僚。”

    ......

评论(2)

热度(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