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trina

8.来~咱好好谈谈人生

    随着时间的流逝,晚会结束了,阿洛伊斯留下夏尔一行人,凯兰也跟着留了下来。

    “夏尔~别急着走嘛~”阿洛伊斯拦下准备离开的夏尔一行人,“大晚上的,不安全,不如今晚留宿一晚?”

    “没兴趣。”夏尔一口回绝。

    “如果连主人的安全都确保不了,我还凭什么当凡多姆海恩家的执事。”塞巴斯蒂安微笑,一脸和善。

    “是吗?现在的苍地跟你们来的时候看到的不一样,现在可是危险上百倍了呢。”恺撒和善地回笑,既然Master想让你们留下来,你们就必须留下。“你能确保一定没有闪失吗?执事君。”阿洛伊斯笑得肆意,“呐~夏尔留下来吧,明天再走~”

    “哼,留就留。”夏尔表示,我倒要看看你打什么主意,我陪你玩。

    “我也要留一晚。”凯兰表示今晚可能可以吃瓜。

    “这里不欢迎你。”瞬间变脸,阿洛伊斯一脸嫌弃,“哪来回哪。”

    “我不管,我就要留下。”凯兰开始无赖模式,“我不走,我就要留下。我可是你的哥哥,你不能这么对我。”

    “爱哪哪。”阿洛伊斯走到夏尔身旁,挽着他的手,将他拉走,“走,夏尔。我带你去逛逛。”凯兰连忙跟上两人,三位执事君也赶紧跟上。

    “几位请跟我来,我带你们去今晚你们的房间。”安雅对红夫人和刘四人,还有凡多海姆的四位家仆说。

    另一边,阿洛伊斯带着夏尔来到后花园,便遣散了三位执事君。“你们先退下吧,我有事跟夏尔说。”

    “少爷。”赛巴斯蒂安看着夏尔,等待他的命令。

    “赛巴斯,你先退下吧。”夏尔让塞巴斯蒂安先退下,想看看阿洛伊斯想耍什么花样。

    “遵命,少爷。”赛巴斯蒂安行礼后离开。克劳德对凯兰行了个礼,也离开了。

    “Master,有事叫我。”恺撒行礼后也离开了。

    恺撒不想同时应付两只恶魔,便瞬移离开了。

    “嘻嘻,真巧啊~执事君。”刘从角落走出来,仿佛没有看到恺撒瞬间出现在这里。

    “确实挺巧的。”恺撒用汉语回刘。

    “嘻嘻,执事君会说汉语啊,真让人吃惊。 ”刘惊呼,看似很惊讶。

    “因为我是龙的传人~”恺撒本来想说自己是中国人的,但是现在还没有中国这个概念,现在还是大清。

    “执事君在跟我开玩笑吗。”刘并不相信。

    “你不信?”说着,恺撒将元神放出。一条金龙将恺撒缠绕,看着刘,不怒而威。

    “……”刘看着恺撒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    “你的眼睛挺好看的。”恺撒由衷地赞美道,将元神收回。

    “……”刘还是不说话,还处于震惊中。

    “虽然为了Master,我会给大英帝国出力。但是心里还是向着我们中华民族的。”恺撒认真严肃地说,“我知道你是一个爱国的人,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国家。遇到事儿,尽管来找我。”

    “我凭什么信你。”刘防备道,有一点相信,但不敢放松警惕。他希望恺撒说的是真的,一个夏尔,他已经应付不来了,不想再多一个强大的敌人。

    “你觉得你的所作所为能从根本上拯救大清吗?这个已经腐朽腐败了的国家。”恺撒表示历史上大清在开始的时候很强大,但后期嘛,不用多说了,闭关锁国。“时代在变,要想生存,就要顺应历史潮流。以前的那一套需要改变了,与时俱进才是正确。”

    “……”刘无言以对,他将大烟贩卖回到英国,走私军火到大清,起到的仅仅只有微乎其微的作用。

    “呐,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落后就要挨打。”恺撒表示我以前有好好上过历史课,“现在的大清太落后了,不仅落后还腐败。封建主义根深蒂固,不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,根本就无法改变中华民族的命运。”恺撒表示,我改变不了中国,但是有人可以。

    “……”刘无法反驳,恺撒说的都是事实。“你……”

    “我无法改变大清的命运,但我可以确保中华民族的安稳。未来的路还很长,充满挫折与艰辛,我可以保证中华民族终究会走向光明。”恺撒打断刘,表示我只能做到让百姓的生活好点,并不能改变整个国家的命运。

    “你信不信我可以看到过去与未来~”恺撒认真脸,“未来中国会很强大,强大得让世界震惊。我能做的,是在那一刻到来之前,让百姓过得好一点。”恺撒表示,就算成了龙神,但是还是没有那个能力改变正史。

    “这也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情。”刘知道想改变大清的命运很难,但是要让大清那么多百姓过上好的生活也不简单。

    “论财,我有龙族传承了上万年的财宝,你要知道龙是很喜欢收藏宝藏的。论权论势,我可以随意操控达官贵族,不过这样就不好玩了。”恺撒和善一笑,“具体细节以后再谈,先禁烟。大烟残害太多百姓了,身体是革命的本钱,没有健康,还怎么革命。回去告诉他们,大烟必须进禁须销毁,会有爱国人士出手的。禁了烟之后从思想下手,要知道无知愚昧的人是最可恨的。思想不改变,一切都是空谈。也不指望你们将封建主义的思想彻底根除,现在稍稍改变一下就好,为以后打下基础,将来会有人改变它的。我会给你钱财和制造枪械的方法,现今有了枪才有说话的权力。我不差钱,你拿去发展民生和提升国力。我会去跟大清的那位掌权者好好谈谈人生的,她不放权,就没得整了。你先把能用的人列出来给我,也可以给我弄一个你的想法。”

    “……”沉默深思许久,刘决定相信恺撒,“我知道了。”

    恺撒丢给刘一个玉佩,这是传承物之一。圆月形的玉佩只有半个巴掌大小,中间是一条龙。“有事情随时找我,玉佩里有个空间,里面有一些财宝和粮食,待大烟禁了之后,你拿去分发给百姓。不够再跟我说,我再传递过去。”

    刘接过玉佩,端详了一会,抬头时,恺撒已经不见了。[恺撒.加图索……]

    恺撒瞬移到后花园想找阿洛伊斯,但是他来到后花园的时候只看到夏尔一个人,刚想走就被夏尔喊停了。

    ​“恺撒.加图索,你真的是神?”夏尔已经不相信神明很久了,“这世上真的有神明的存在吗?”

    ​“我是新晋的龙神。不管你相信与否,在这个世上,神明是真实存在的。”恺撒表示虽然他没有到过众神的地方,但从传承上看众神是存在的,无论是西方的宙斯还是东方的玉皇大帝,在这个世界里它们都是存在的。

​    “是吗。那为什么他们看到人类受苦受难,没有出手相助,这对神明来说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吗!”夏尔不愿再信神明了。

    ​“原因有很多,但最主要的有三个。第一,无论是西方还是东方,他们都是高高在上的。大多数都不愿插手人类的事情,他们虽然承受着人类的信仰的,但从内心深处是看不起人类的。只有少数看到或遇到才会出手。第二,他们自己争权夺利都忙不过来了,还怎么管人类。第三,无论是西方和东方,都有所谓的法规法则或者仙条仙规,里面有很多条约束着他们,不得随意插手人间的事。”恺撒表示无论是西方还是东方,都存在着腐败,西方的神界更是混乱不堪。“当然,会有一些真正善良的神明会去帮助人类,但是一旦被发现,他们的下场都不怎么好。无论是神还是人,都是力量绝定一切,权利总是被掌权者看重。帮与不帮,都是看他们的心情罢了。”

    ​“……”这些是夏尔以前不敢想象的,没想过,没想到会是这样的,但好像又是情理之中。

    看着夏尔认真的样子,恺撒笑了,“伯爵真是好骗啊~真的相信了。”

    “你!”

    ​“不要以为神明就真的那么好,那么光明。”恺撒打断夏尔,如果神明真的是那么光明正义,那么龙族也不会陨落了。“我知道你不信神明,既然以前不信,那么以后也无需信仰。与其信神求神,还不如靠自己。”

    ​“呵,不用你说。”就算真的有神明的存在,夏尔也不会在信仰了。“那么你呢?”

    ​“我?呵呵。”恺撒肆意一笑,“如果我说,我是诸神想要毁掉的存在呢~”

​    “……”夏尔很单纯地相信了。

​    “呵呵,开个玩笑,别当真~”恺撒笑得无辜,“伯爵与其关心我,还不如关心一下自己比较好。”

    ​“我?”夏尔嗤笑,“我有什么好担心的。”

    ​“呐,伯爵。在你的面前是一条充满了绳套的道路,而你就如一只没有翅膀的小鸟,在路上行走着,稍有不慎便会被困住。”

    ​“……”夏尔不解。[我不是小鸟!]

    ​“不要过于依赖别人哦,自身的强大才是真的强大。”恺撒真诚地奉劝夏尔一句。留下夏尔沉思,恺撒转身离开去寻找阿洛伊斯。

    循着索非亚,恺撒找到了阿洛伊斯。阿洛伊斯正跟凯兰在一快,难得看到两人这么和谐。恺撒看了一会,确保两人不会有争执后,一个闪身到一棵树上,隐藏起来,时不时留意一下两人的动况。并很巧地,十分和谐地与树下的某只来了个对视。

​    克劳德推了推眼镜,看着树上的恺撒,“阁下,这么明目张胆的,不怕被上面的发现吗。”

​    “发现了又怎么样?”恺撒无所谓地勾唇,“龙族现今的样子,你又不是不知道。现在是他们贡着我的时候,他们的罪已经犯下,抹不掉的。上万龙魂的怨恨,他们承受不起。”

    ​“看来那所谓的完整的龙谣才是正确的,这世上没有东西可以将龙族彻底灭掉。就算神器将肉身,灵魂和元神毁灭了,还有龙怨。”克劳德盯着恺撒的金眸,那就是龙的眼睛啊,真漂亮。“真正的,完整的龙谣应该是,肉身不死,灵魂不灭,元神不毁,龙怨不消。​”

    ​“所以~别打Master的主意,惹着我了……”恺撒再次警告克劳德,“我会让你感受一下,什么是世界的恶意。”

​    “呵。”克劳德没有回答,恶魔是不会惧怕恶意的,因为恶魔本身就存有恶意。

​    在两只寂静的等候中,厨房突然处传来爆炸声,黑烟漫天。

  [​恺撒第一反应:敌袭?第二反应:巴鲁多?克劳德第一反应:有戏看?]

    ​“恺撒/克劳德。”阿洛伊斯和凯兰的召唤同时传来,两只闪身到他俩身旁。

​    “恺撒,我们去看看。/克劳德,我们也去看看。”两只各​抱各的,向厨房方向赶去。

​    待他们赶到,看到的是黑头灰脸的凡多姆海恩三只,和在一家喝茶的Q版田中管家。夏尔和塞巴斯蒂安赶过来,看到是他们。[(▼へ▼メ)→夏尔,(⇀‸↼‶)→塞巴斯蒂安]

    ​红夫人和刘四人赶过来后,在一旁吃瓜。

    ​“我非常抱歉,阿洛伊斯。”夏尔忍住怒气向阿洛伊斯道歉。“抱歉,是我失职了,没有管好他们。”塞巴斯蒂安难得真诚一次,“我会整理好厨房的。”

    ​“真的非常对不起!”巴鲁多,菲尼安和梅琳90度鞠躬。

    ​“……”阿洛伊斯冷着脸,沉默不理他们,没有说话。如果是别的宅子,就算被拆了,甚至被烧得只剩下灰,阿洛伊斯都无所谓,不会在意。但是,这不一样,这是恺撒亲手建的。怎么可以!

    “​请不必放在心上。”恺撒轻拍阿洛伊斯的肩,微笑地对他们说,“只是厨房乱了而已,我会整理好的。时候也不早了,诸位去休息吧。”

    ​“抱歉。”夏尔愧疚地看了阿洛伊斯一眼,被塞巴斯蒂安牵走了。凡多姆海恩的三只被温柔的恺撒迷到了,红着脸跑了。其余吃瓜的也散了,只剩下阿洛伊斯和恺撒了。

    ​“Master,生气了?”恺撒蹲下来,与阿洛伊斯对视,柔声安抚,“没有被破坏到哦,只是被弄乱了。宅里我下了结界,只要结界不破,就不会被毁坏到。”

    ​“唔……”阿洛伊斯别扭了,刚刚是不是有点过头了。

    ​“好了,别想这么多了,去休息吧。”恺撒摸了摸阿洛伊斯的头,他发现阿洛伊斯好像很喜欢被他摸头。

​    恺撒送阿洛伊斯回到房间,待阿洛伊斯洗漱出来,他已整理好了床,在一旁候着。等到阿洛伊斯睡着后,恺撒便轻声退了出去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