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trina

10.卢卡回归

    一路上,无论阿洛伊斯怎么逼问,恺撒都不肯松口。气闷地回到宅邸,阿洛伊斯看到了在门口迎接的卢卡。

    “卢卡!”阿洛伊斯看着卢卡,跟记忆中的一模一样。

    “哥哥。”卢卡跑过来,想拥抱阿洛伊斯,但因为身高问题,只抱到了腿。

    “卢卡,真的是你吗!”阿洛伊斯开心地抱起卢卡,泪忍不住落下。

    “嗯,哥哥,能再见到你真好。”卢卡贪恋着阿洛伊斯的怀抱。

    “现在时候不早了。Master,这些天受累了,卢卡也需要长身体。早些休息吧。”恺撒打断两人。

    “恺撒,谢谢你。”阿洛伊斯由衷地感谢恺撒,“真幸运,有你。”

    “这是我该做的,只要您开心快乐,感到幸福就好。”恺撒微笑,“好了,两位赶紧去休息吧。”

    “我要和哥哥睡。”

    “好好好……”

    不远处,某只盯着这一切。准确的说是,盯着恺撒。舔嘴,他是一路从暗巷跟到这里的,被恺撒的血吸引的。

    接连几天,卢卡一直粘着阿洛伊斯,阿洛伊斯也一直和卢卡一块。恺撒尽职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,看着欢闹的两人,想着上古神迹有没有什么东西可以让卢卡快速成长。

    终于,恺撒想到一样东西,辛夷花的果实,曜子。恺撒向阿洛伊斯说明去意,嘱咐特洛和安雅守护好阿洛伊斯和卢卡,便去了上古神迹。

    辛夷花开,曜子落。万年花期,一日果。辛夷花万年开一次花,结果只存一日。想找新鲜的曜子是不易的,但找曜子的化石,还是不难的。天一阁正好有一颗,只是需要上到第七层。天一生水,地六成之。破六阵,上七层。恺撒费了不少精力,好在收获颇丰。七层上有很多奇珍异宝,恺撒取了曜子化石,幻玄冰,冥夜石和暗心。

    回到宅邸,恺撒将曜子化石炼化成灵力,输给卢卡。吸收了曜子的卢卡得回了他失去的那些时间,长大成了比阿洛伊斯小一岁的少年,跟阿洛伊斯差不多高了。

    “谢谢你,恺撒。”这一刻,卢卡正式接纳了恺撒。

    “这是我该做的。”恺撒微笑,真诚地说。

    “卢卡,真好。”阿洛伊斯抱住卢卡,卢卡回抱,“哥哥,我们今后再也不分开。”

    “嗯,再也不分开。”

    看着两人,恺撒微笑离开,让他们独处。恺撒到后院,将幻玄冰给了安雅,冥夜石给了特洛,暗心给了残。留下一句“好好修炼”,便去做饭了。

    这天,阿洛伊斯突然找恺撒,说要给卢卡办个宴会。恺撒自然想也不想就允了,快速拟写了请柬,送出去,并安排好工作下去,没多久便布置好了,就等晚上来客人了。

    汉娜和恶魔三兄弟渐渐融入了这个宅邸,特洛也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改变了对恺撒的态度,安雅和残本就崇敬恺撒,阿洛伊斯和卢卡也认定了这个家。宅邸渐渐有了家的味道,有了归属感。这些,恺撤看在眼里,很是欣慰。

    宅邸里一片融洽,却不知宅外暗流汹涌,危机四伏。当然,就算知道了,恺撒也不会害怕,因为他有底气了。

    晚上,客人相继到达。夏尔,红夫人,凯兰和刘等,也在其中。

    “你弟弟?”凯兰找到阿洛伊斯,打量着他身旁的卢卡。

    阿洛伊斯将卢卡护到身后,“对,亲的。”

    “……”凯兰看着阿洛伊斯紧张的样子,忍不住笑出声,“呵,别这么紧张。我看看又不会怎么样。”

    “你好,我叫卢卡。”卢卡拍拍阿洛伊斯的手,让他放松,微笑着对凯兰说,一脸人畜无害的样子。“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    “呃…凯兰.托兰西。”凯兰别扭地回应,“请多多指教。”

    “我带你去逛逛吧,我发现了一处很好看的地方哦。”卢卡不由分说地将凯兰拉走了,汉娜和克劳德连忙跟上,留下阿洛伊斯看着凯兰的背影咬牙切齿。

    “怎么,吃醋了?”夏尔打趣道,他在不远处看到了,便过来了。

    “才没有!”阿洛伊斯生气地大吼,好吧,有一点点气到了。

    “呵呵。”夏尔不可置否,不拆穿阿洛伊斯。

    阿洛伊斯生闷气,灌了自己一肚子酒。恺撒阻拦也没有用,无奈地向夏尔道歉,将醉了的阿洛伊斯送回房间休息。“抱歉,失陪了。”

    安置好阿洛伊斯后,恺撒去找刘。刘将整理好的名单交予恺撒,恺撒看了一眼,便将它消毁了。给了刘一份兵器图纸,这是恺撒将传承记忆中的王器改良画出的。“你拿回去,钱和材料不够跟我说。”

    刘接过图纸,看了一眼,便被惊到了,小心地收好。由衷地感谢,“谢谢。”

    “不必客气。”恺撒淡然一笑,“还有这个。”恺撒给了刘一本书,里面是恺撒编写的排兵布阵和训练的方法,是根据现代布防改写的。

    告别了刘,恺撒独自去了后院,看到卢卡和凯兰,两个人相处的挺好的,看了一会,便不打扰他俩,悄悄地走了。

    恺撒赶闲给慈禧托了个梦,不过她不上道。恺撒决定直接点,看来不能偷懒了,要去找人手了。想着想着,恺撒走到了阁楼,看到一个貌似不怀好意的家伙。

    “这宅邸,我很喜欢。”伊特微笑,腥红的双眸显示出了他是非人类。“你的血,我更喜欢。”

    “血族?”恺撒不慌不忙地打量着伊特,心里计算着将他收为己用的可能性。

    “嗯,我打不过你。”伊特遗憾地说,“但,你的血让我迷恋……”

    “我的血很珍贵的~”恺撒故意在自己的手腕上划了一道,一丝淡金的血溢出,“你看,这样的伤,才出了一丝血。”

    伊特忍耐着,抑制住吸血的欲望。[我打不过他,打不过。他在逗我,忍住……]

    “你好像很辛苦。”恺撒“善意”一笑,一步步逼近伊特,将受伤的手腕伸到他唇边。致命一击,伊特忍不住想吸食,但被恺撒的龙压制得动弹不得。

    “为我做事,我每个星期给你寄300ml血液。”恺撒诱惑道,收掉龙压。

    伊特将恺撒手腕的血舔舐掉,盯了他一会,“好。”心里默念:打不过,打不过……

    “伊特.里特尼安,我的名字。”

    “恺撒.加图索。跟我走。”恺撒带伊特去见了刘,“以后,你听刘的。”将伊特扔给刘,恺撒便离开了。

    宴会在阿洛伊斯的郁闷,卢卡的开心,凯兰的莫名其妙,刘和伊特的相互僵持中结束了。

评论

热度(7)